省政协副主席马传喜率调研组来区开展专题调研
编辑日期:2024/3/22  作者:湾沚区政协办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3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马传喜率调研组来区,围绕“全面推进种业振兴,助力打造农业强省”主题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孙正东参加。市政协主席张峰,区委书记殷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调研了湾沚区再生稻工厂化育秧现场等地,看展板、听汇报,现场观摩数字化农业应用示范、新型农机装备展示、水稻集中育秧和智慧玻璃温室等,详细了解我区种业产业发展现状,现场给予理论指导和规划建议。

马传喜强调,要挖掘、发挥自身优势特色,加强地方特色品种种业的发展与保护,打造区域种业创新高地,持续激发种业创新活力。要聚焦核心种源、关键农机装备等领域,在着眼当前重点难点问题的同时,加强中长期战略谋划,加快形成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农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多管齐下,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