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举办委员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编辑日期:2019/7/18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适应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委员推进我县“质量效益年”建设的积极作用,7月18日,县政协举办委员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十届政协全体委员、县政协全体机关干部1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班邀请安徽省委党校(安徽省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授、安徽省政治学会会长王正国教授为委员们作《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专题讲座。

王正国教授立足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趋稳向好,提质增效、加快发展正面临机遇和挑战的实际,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海外局势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重点就如何破解难题,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深层次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王正国教授还就市场经济运行体制、财税体制和金融体制改革以及“一带一路”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委员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