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编辑日期:2019/6/11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611日,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政协副主席袁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邓应好主持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李云良传达学习了县政协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2019年县政协工作要点及年度调研视察计划。邓应好主任通报了专委会2018年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计划。过去的一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在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领导下,发挥专委会的特点和优势,扎实开展委员学习培训工作;组织开展棚户区改造视察活动;编纂《芜湖县工交企业发展回眸》;启动《芜湖县历史文化名镇村》资料征集工作;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和图片展览活动。今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将围绕全县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委员学习培训;扎实开展“纪念建国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编辑出版《芜湖县历史文化名镇村》;围绕“推进精准扶困落实”开展专项视察;积极做好提案督办工作。

会上,委员先后发言,对本委2018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2019年工作安排、举办好“两个”70周年庆祝活动、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抓好委员学习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袁晓武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2018年的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各位委员在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参与、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对于如何做好2019年的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宗旨意识,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二是要高质量推进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年工作,狠抓工作任务的落实。委员们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保护文化遗产,弘扬优秀文化献计出力。希望委员们继续积极参加县政协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到知情知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勇于进取,通力合作,为全县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