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碧清主席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编辑日期:2019/3/16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芜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中共芜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政治决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补选了1位副主席和3位常委。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民主求实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8名委员进行了大会口头发言,大会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   份,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价值追求和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时代风采,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清新的氛围,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本次大会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大会有关内容和筹备工作;会议期间,县党政领导到会听取意见、与委员座谈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和谐良策,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求贤重智、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县委书记黄维群同志在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对新时代我县政协履职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各位委员、同志们!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的质量效益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应积极响应,智者尽其谋、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全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面我就做好新的一年政协工作谈四点想法,与大家共勉。

一、聚焦政治过硬、理论武装,在强化引领上发挥新作用。要大兴学习之风,统筹安排集中学习研讨和委员学习培训,团结和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

二、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完善协商格局,丰富协商内容,拓展协商形式,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更好体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价值。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年度重点协商议题,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专题协商、重点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汇集众智建睿智之言、献有识之策、谋务实之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着眼点高、切入口小、针对性强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寻计问策,增强协商成效,提高建言质量。

三、聚焦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在履职为民上展示新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力关注民生、助推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发掘社会信息,全面汇集各界意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使各项方针政策更加符合民心、更加顺应民意。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主动释疑解惑、协调关系,善于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不断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努力推动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紧紧抓住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促进教育医疗、就业保障、住房安居、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等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更加有效,让全县人民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

四、聚焦纪律规矩、改进作风,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使政协组织更加生机勃勃、政协工作更加有力有为。县政协党组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聚精会神抓党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反四风,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各位委员特别是常委,务必要树牢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践行一线担当,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社会形象。着力打造一流政协机关,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实现自身建设新进展,把政协机关建设成为政协委员之家、各界人士之家,全面提升政协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

各位委员、同志们!前程无限好,扬帆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芜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进一步开拓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开创芜湖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