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编辑日期:2019/3/1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2月27日上午,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县领导黄维群、杨文玲、范碧清、阙方俊等出席会议县政协法制与社会保障组等5个界别组、林红等3名县政协委员以及民革芜湖县支部等,分别作交流发言,共同围绕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丁云飞委员代表县政协法制与社会保障组作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委派民主监督工作的建议》的发言。认为委派民主监督工作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效形式,也是完善受派单位工作机制和提升工作效能的具体体现。应当扩大委派民主监督范围、加强民主监督小组队伍建设、创新委派民主监督形式、建立委派民主监督共商机制、规范委派民主监督工作。

沈启旺委员代表县政协联谊组作了题为《健全正向激励机制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发言。认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我县极少数干部担心踩红线、触纪律,怕引火烧身、承担责任,缺乏勇于担当、主动谋事的决心和气慨,影响了全县发展大局与进程。对此,应强化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破解,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加速推进“四区”建设,奋力开拓我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欣委员代表县政协人口资源建设组作了题为《关于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建议》的发言。针对我县人口老龄化,老年人失能、失智带来的长期护理需求日渐增多。认为应在县域积极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坚持“医、养、护”相结合,探索制定长护险管理服务规范和运行机制,突出预防功能。

方丽委员代表县政协经济科技与农业组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整治县城区交通秩序的建议》的发言。针对城区人口快速增加,机动车、非机动车迅猛增长,交通秩序问题日益凸显的现象,她认为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开展集中整治,优化良好出行环境;完善交通设施,提升管理水平;重视宣传教育,提升文明素养,努力促进县城区交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保根委员代表县政协湾沚镇组作了题为《关于强化县城区社区治理工作的几点建议》的发言。认为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整合资源、增强能力,提升治理水平。要强化社区党建,增强社区治理引领力;强化社区服务,增强居民群众满意度;强化居民自治,增强居民群众自主权;强化防控措施,增强居民群众安全感。

王霆委员代表民革芜湖县支部作了题为《关于加强县域医共体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的发言。认为我县县镇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总量不足,人才培养难、引进难、留住难等问题日渐突出,已成为制约县域医共体发展和深化医改最主要的瓶颈。希望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事管理机制;完善人员招聘办法,多举措引进引用人才;加强人力资源与人才服务管理,用事业吸引人才。

政协委员林红作了题为《整治人情陋习  促进乡风文明》的发言认为要采取有效措施,整治人情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促进乡风文明。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实行专项治理;明确标准要求,实行规范治理;上下协同发力,实行联合治理;健全工作机制,实行长效治理。

政协委员姚成林作了题为《加强学校美育教育的几点建议》的发言。认为应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工作,建立美育教育考核评价机制,开设丰富优质的美育课程,重视美育教学实践活动,加强美育的渗透与融合,注重校园文化环境的育人作用,加强美育师资队伍建设,

政协委员施东作了题为《关于大力促进我县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的建议》的发言。认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一种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是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应当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尽快制订实施意见;整合资源,不断加大财政对科技的投入;强化服务,引导人才集聚;外引内育,促进中小企业提质升级;多元开拓,加大社会各方科技投入;营造氛围,形成全社会科技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