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提案委全体成员会议
编辑日期:2019/2/28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227日,县政协召开提案委全体成员会议,协商讨论十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情况,副主席汪鉴如出席会议。

   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首先通报了今年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情况。今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四区”建设,紧贴民生民意,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截至226日下午5时,共收到提案124件。其中,集体提案36件,占29.0%;委员提案88件,占71.0%。提案内容涵盖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74件,占59.7%;有关政治建设方面的6件,占4.8%;有关文化建设方面的9件,占7.3%;有关社会建设方面的25件,占20.2%;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10件,占8.0%
   与会委员认为,今年的政协提案,紧扣中心、关注民生、重点突出,既有前瞻性、宏观性问题的建议,又有事关解决百姓切身利益问题的对策,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整体水平,展示了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责的责任感。
   经协商讨论,会议推举县政协秘书长孙晓牛向大会报告提案征集情况。
   汪鉴如副主席要求提案委办公室同志,尽快整理,适时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尽快将立案的提案送交县委办、政府办进行集中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