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助力社会保障卡发行
编辑日期:2018/8/21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社会保障卡作为人民群众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重要载体,办理程序、办理时长、发放和应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是县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监督的重点工作之一。近日,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赴县人社局参加社保卡发行工作联席会议,与县人社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各合作银行主管社保卡工作的行长、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办公,现场答疑解惑。

会上,各家合作银行主管社保卡工作的行长和工作人员对社保卡发放时长、及时制卡、补卡、换卡工作情况及发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县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部分成员与各合作银行就社保卡发行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共同讨论,对预制卡办理时长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同时对社保卡发行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

县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组长王大友就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更加快捷高效地方便群众办理社保卡,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多与各银行之间的联系,及时高效地处理好社保卡发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二要确定时效信息,引入竞争意识,各银行根据实际情况给出承诺社保卡制卡时间并发布公告给办卡人员,便于办卡人员自主选择办理银行。三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根据不同社保卡使用人群介绍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具体应用方法,真正做到方便群众,高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