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民主监督组对县人社局开展民主监督
编辑日期:2018/7/26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7月24日,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四人对县人社局劳动关系纠纷、劳动仲裁及窗口管理、仲裁开庭等工作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本次政协民主监督活动是“县政协2018年县人社局民主监督工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听汇报、民主座谈、查看工作台帐、巡察现场办公等形式进行,不打招呼、不走过场,严查、实看、敞开谈。监督组对人社局仲裁监察近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当前我县面临的劳动关系多元化、劳动纠纷多样化、仲裁申请多发化等工作新特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新形势下劳动仲裁工作新要求,严格落实“即时办”“一日办”“限时办”等办事制度。建议不断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持续提高执法、服务、指导等软件建设,为构建我县和谐劳动关系夯实基础。

监督组同时对社保服务大厅窗口服务、社会保障卡申领发放期限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奚之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