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文化教育小组开展民办教育事业发展调研活动
编辑日期:2018/6/27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创新发展,近日,县政协文化教育活动组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对我县部分职业教育学校和学前教育开展了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通过实地察看以及召开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县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现状,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委员们先后走访了京师优幼幼儿园、京师职业学校、芜湖医药卫生学校、贝高幼儿园、六郎晨曦幼儿园、中华艺术学校,通过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围绕学校或幼儿园的办学规模、收费情况、投入情况、办学规划、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了解。还召开了县教委、城关学校分管负责人和部分走访学校领导参加的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我县民办教育、学前教育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就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服务方式,促进民办教育、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芜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本着大办教育、办大教育、办现代化教育的基本思路,不断创新多元化办学模式、扩大民办学校扶持范围、健全相关扶持政策、规范办学和招生行为,促进民办教育、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增强教育发展活力。全县拥有应用型本科1所即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另有芜湖技师学院、中华艺术学校、京师职业学校、芜湖医药卫生学校等4所民办中职学校。幼儿园58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