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湾沚镇活动组视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编辑日期:2018/6/14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613,县政协湾沚镇活动组先后来到该镇昭义圩、罗保圩开展了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视察。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湾沚镇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及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当前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动该镇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强化汛前准备落实发挥作用。
    视察过程中,县政协湾沚镇活动组一行对昭义圩、南湖泵站扩容改造工程、南北埂段堤防除险加固工程等地进行了现场视察。每到一处,委员们认真察看并听取现场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重点水利工程投资建设和管理维护情况,在建工程、险工险段处置等工程措施落实情况,防汛抗旱组织、人员、器材、经费、制度及其他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防汛器材库建设、排灌机械的维修保养及运行情况等。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该镇农服中心关于2018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该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把防汛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早部署、早安排,结合实际制定防汛抗旱工作方案和制度,明确镇、村“一把手”负总责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全镇各村居对防汛重点部位、重点工程、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检查;镇机关组建了一支100人左右的专业化抢险队,配备了必要的机械化装备,全镇各村居按照四千亩以上不少于80人,其它圩口不少于30人的要求防汛抢险“四队”人员。随后,与会人员根据所听所看的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提出,湾沚镇水系复杂,堤防战线长,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必须加强度汛隐患排查及工程检修,对泵站、涵闸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应急队,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的人力保障;建立防汛器材临时堆放点,为紧急时期物资的调用提供便利;疏通内河,畅通沟渠和防汛通道,做好汛前清障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各项预案准备工作,对存在的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坚决夺取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