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视察
编辑日期:2018/5/31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524日,县政协组织开展了对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及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视察。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及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当前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动我县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强化汛前准备落实发挥作用。副县长陈亨俊,县政协副主席谢芳、汪鉴如、袁晓武参加视察并出席会议。

视察过程中,县政协一行分两组分别前往青弋江治理县城防洪保安工程、湾沚镇南湖泵站扩容改造工程、南北埂段、陶辛镇防汛器材仓库、青弋江分洪道新建黄潭站工程、红杨镇先进站更新改造工程、六郎镇赵家河南阳段河道整治工程、十三连圩居家角站更新改造工程、六郎镇小河口防汛备料场、花桥镇黄池河防洪治理工程、裘公河堤防除险加固工程等地进行了现场视察。每到一处,都要认真细致的察看并听取现场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重点水利工程投资建设和管理维护情况,在建工程、险工险段处置等工程措施落实情况,防汛抗旱组织、人员、器材、经费、制度及其他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防汛器材库建设、排灌机械的维修保养及运行情况等。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县气象局关于2018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意见的汇报,县水务局关于芜湖县2018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5个镇关于各镇2018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人员根据所听所看的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做好思想准备,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本着宁可做过,不可错过的原则,积极准备,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做到检查落实,对防汛重点工程、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和隐患整治;要做好防汛人员物资保障工作,落实好防汛物资、抢险器材、运输车辆、运输通道,确保防汛抢险队伍尽快到岗到位;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结合防汛实际工作,扎实做好抢险应急预案以及人员转移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