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开展编纂《芜湖县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工作
编辑日期:2018/4/28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424日,芜湖县召开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编纂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谢芳出席并讲话。

谢芳指出,编纂出版《芜湖县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时记录芜湖县乡村变迁、发展进程和历史文化,讲好芜湖县传统故事,传承乡村文明,弘扬民间优秀传统文化,让全县人民留住乡村记忆,铭记乡愁和乡音,激励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促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和美丽芜湖县建设的必然要求,意义十分重大;要把握好《芜湖县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编纂要求,精心谋划系统推进这项工作,各镇要选好重点村,村要突出本地特色,对历史文化进行深度挖掘,讲出更多更生动的本土故事,增强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的功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要做好引导和指导,名镇分管领导要主动担负起这项工作的职责,把担子挑在肩上,组织强有力的写作班子,主动深入村了解情况,及时与县里沟通,寻求相关部门支持。谢芳强调,大家要齐心合力把《芜湖县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编纂好,向改革开放40年献上满意的贺礼。

会上,县政协文史委主任邓应好就如何编好《芜湖县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提出了编纂原则、方法和要求,各镇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县文广新局局长马军主持了会议,并对此项工作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县政协文史委、县文广新局、县档案局、名镇分管负责人和镇文化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