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会议
编辑日期:2018/4/13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411日,县政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会会议,会上进行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审议通过了《政协芜湖县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通报了《2018年度政协重点民主协商和监督议题》。县政协主席范碧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谢芳、陆亚龙、官蓉出席会议。

县委党校副校长沈启旺进行了主题为“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的专题讲座,从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点和具体内容、2018年宪法修改重点热点解读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座内容详实、要点突出,进一步提高了常委们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加深了对宪法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范碧清在会上指出,常委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内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夯实思想基础。同时将学用有机结合,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中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范碧清强调,围绕政协工作,全体常委要努力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参与政协工作、关注了解政协工作;要多沟通、多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建言献策,做到建言立论有深度、体察民情重广度;要争创一流政协机关,当合格的政协委员,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实效型、服务型政协组织,提升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