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工作“回头看”
编辑日期:2018/12/29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县政协近期组织涉农部门和部分县政协委员对全县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发现,全县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工作早谋划早启动,工作有序推进。县镇村三级充分运用报纸、网络、公开栏等各类媒介,宣传改革的政策规定;在试点的基础上,各镇举办业务培训班,组织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和村干部参加培训;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外地经验和本县实际,制定了产权制度改革“5544”操作流程,即5次村民代表会议,5次公示公告,4次请示,4次批复;把好四个关口,即清产核资关、成员界定关、股份量化关、股权管理关;坚持改革政策底线,坚持农村集体所有制,坚持农民合法利益最大化,审慎稳妥推进改革工作。

调研组认为,自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不仅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对发展经济的热情,而且也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增加农民收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