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新芜经济开发区“腾笼换鸟”工作调研
编辑日期:2018/12/26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根据《中共芜湖县委关于批转<政协芜湖县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县政协成立调研组,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加快新芜经济开发区‘腾笼换鸟’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力开展“腾笼换鸟”工作,梳理了园区存量土地和待清理地块,摸清了企业用地、房产、抵押、查封等情况,建立用地信息共享平台。通过与国土、税务、环保、安监、房产、法院等部门对接,对长期外租且不缴税费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税费清缴;对污染较重、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园区产业政策的企业,加大执法力度,促进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治理污染;对资不抵债企业,以司法拍卖或破产程序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盘活不良资产。通过“腾笼换鸟”相关措施的组合运用,新芜经济开发区不断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提高要素资源使用效率,增加有效投入,发展现代制造模式的优势产业,技术先进和附加值高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推动全县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