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产业发展奖补资金使用情况专项视察活动
编辑日期:2018/12/25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根据县委批转县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县政协抽调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视察监督组,近期对2017年度和2018年1—9月份县本级产业发展奖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此次视察监督改变了以往的做法,采取调查摸底、部分单位集中汇报、视察组成员与有关人员进行询问交流的方式进行。9月份视察组向县直所有财政奖补资金主管单位发放摸底调查表,召集所有财政奖补资金主管单位分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10月份召开视察监督汇报会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信委)、财政局、农委、金融办、商务局、环保局、科技局、人社局等8个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围绕2017年全年和2018年1—9月份本单位财政奖补资金项目、支出情况、取得的效果、存在的不足、改进建议等进行了汇报。

视察监督组认为县财政对产业发展进行奖补激励,不但争取到了上级大量财政资金支持我县各类产业发展,还较好地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乘数效应很大,带动了大量银行信用资金和社会资金用于产业发展,且大部分奖补资金的管理也较为规范。

根据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县政协视察监督组就今后改进我县产业发展奖补激励工作提出建议:一要科学制定政策;二要梳理奖补规定;三要搭建奖补平台;四要创新奖补方式;五要开展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