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编辑日期:2017/8/30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召开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工作;

2、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的决议、决定实施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

3、联系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及县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协调有关工作;

4、组织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搜集各地政协的工作经验,改进和推进政协工作;

5、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参与县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届中增补等具体工作;

6、负责联系县政协委员的组织协调工作;承办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常委和各专门委员会的视察、调研等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7、负责县政协的宣传工作;负责县政协机关、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中心组学习工作;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及来信来访等工作;

8、负责机关文电处理、印鉴管理、文书档案、文印、保密、图书报刊资料管理等工作;

9、负责县政协机关的安全保卫、行政事务和后勤服务工作。

10、联系老委员联谊会工作;

11、承办县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是机关本级决算,与预算相同。

三、县政协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509.60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95.20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总计增加了17.62万元、支总计减少了13.83万元,增长3.45%和减少7.3%,主要原因:一是收入数包含了结余分配和年末转结余金额;二是支出减少了公务用车等费用。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09.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6.60万元,占83.71%;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95.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6.50万元,占77.56%;项目支出88.70万元,占22.44%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6.60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395.20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总计增加了17.62万元,增长3.45%;支总计减少了13.83万元,减少7.30%,主要原因:减少了公务车辆的使用以及其他费用。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6.6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83.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0.6万元,增长降低0.14%。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相关费用的减少。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5.2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7.62万元,增长7.3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以及相关费用的减少。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26.60万元,支出决算为395.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其中基本支出306.50万元,占77.6%;项目支出88.70万元,占22.4%。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6年度决算280.40万元,比2015年减少47.03万元,减少了16.7%,主要原因是机关聘用驾驶员全部并入平台,其工资和各项福利都免去了;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91.70万元,主要用于政协事务、政协会议以及委员视察等方面。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91.46万元,支出决算数91.5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为净增长,决算数大于预算财政数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书未安排到位,年底县财政追加数。比2015年增加9.76万元,增长10.67%,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的增加,二是缴费基数的增加。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6年度决算5.40万元,逼2015年增加了1.9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机关工作人员的增加,二是缴费基数的提高等。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5.4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度决算18.00万元,与2015年增加了6.0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机关工作人员的增加,二是缴费基数的提高等。其中 住房公积金决算18.00万元,提租补贴决算3.4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6.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84.00万元,本年收入426.60万元,本年支出395.2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4.4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县政协办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芜湖县政协办运行经费29.2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芜湖县政协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0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9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1231日,芜湖县政协办共保留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可根据本部门预算实际情况增加相关名词解释)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UploadFile/file/20170907/20170907154216551655.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