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推进技工大县建设”
编辑日期:2017/7/28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728,县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围绕“推进技工大县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县政协主席范碧清,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发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谢芳、陆亚龙、汪鉴如、袁晓武、官蓉,秘书长孙晓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协《关于加快推进我县技工大县建设的建言报告》。《报告》分析了我县技工建设现状与不足,从完善技能人才发展规划提升顶层设计水平、提升技能人才能力培育畅通内生成长渠道、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畅通技能人才引进渠道、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使用机制畅通用人留人渠道、加大保障力度畅通资金投入渠道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4条建议。会上,部分常委和县人社局、教育局等单位结合调研和工作实际进行会议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范碧清指出,加快推进技工大县建设是县政协今年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课题之一,层次高,选题准,既是县委、县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全省产业转型升级领先区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加快推进我县技工大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推进机制;编制人才发展规划,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加大政策扶持,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人才自身培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本次专题协商,将进一步加快全县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四区”建设。

朱发沐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为县政协集思广益,提出的建议有深度、有高度和可操作性。他还从加强顶层设计、构造新型职业教育体系、创新职业教育模式、出台扶持政策等方面对推进技工大县建设作了进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