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走访提案承办大户活动
编辑日期:2017/6/22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全面了解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619日至21日,县政协副主席汪鉴如率提案委和县政府办负责同志,走访了县公安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农委、县规划建设委、县交通运输局、安徽新芜开发区管委会、县教育局、县城市管理局、县人社局、县文广新局等十个提案承办大户。

    走访中,听取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和各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协商了有关提案办理事宜。汪鉴如副主席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办好提案是各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提案办理推动和促进部门工作再上台阶。二要加强沟通协商。各单位一方面要加强与提案者沟通协商,了解委员真实用意;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协办单位之间的沟通协商,共同研究制定办理方案。三要创新办理工作举措。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邀请政协委员实地察看,亲身感受提案办理实效。四要按时按质完成办理任务。各单位要立足当前,细化措施,下大力气办好提案,做到按时办复率100%,面商率100%,提案满意率100%。五要突出重点。结合提案办理,推动重点工作。处理好重点提案与一般提案的关系,以重点提案的办理带动一般提案的办理,注重办理实效,努力确保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提升。
    此次走访活动,重点是主办3件以上的提案承办大户,听取了104件提案来信办理情况,占总数的71.7%。做到了重点突出,覆盖面广,达到了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