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编辑日期:2017/12/15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121014日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芜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14下午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一楼会堂胜利闭幕。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谢芳主持。县领导黄维群、杨文玲、范碧清、刘见君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计家源、邓应好为十届政协常务委员。大会听取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县委书记黄维群发表讲话,县政协主席范碧清致闭幕辞。
    县委书记黄维群代表中共芜湖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一年来,县政协及各位委员始终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守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投身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三水”共治、生态保护、工业转型、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调研视察,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积极作为,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维群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继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增强创新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不断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作出新贡献。要强化创新精神,多献发展之策。把握创新主题,围绕建设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专项视察、协商议政活等动,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提升开放格局,多搭交流之桥。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开放的胸怀、开放的眼界和开放的思维,营造近悦远来的好环境、友善包容的好氛围、诚实守信的好风气,努力打造开放发展的大格局、合作共赢的新高地。要深化精致态度,多出精品之作。继续继承和发扬好追求精致的作风,在工作中努力创特色、出精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营造和谐氛围,多做共建之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顺应发展大势、不负人民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引领、提质增效,奋力开创芜湖县“四区”建设新局面。
    县政协主席范碧清在致大会闭幕词时说,县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同时与我县改革发展的具体情况和县政协履行职能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为加快实施“十大工程”,奋力推进芜湖县“四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紧扣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献计出力,找准政协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建睿智之言、献务实良策。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动员起来,加强对外联系交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努力引进更多的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要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保持信念上坚定、理论上清醒、行动上一致;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努力做到第一线调研、深层次立论、精准性献策;着力提高联系群众的能力,多听群众心声、多办利民之事、多解群众之难;着力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做到求同存异、体谅包容、携手共进。县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