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亚龙副主席赴六郎镇加元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日期:2017/11/10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119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陆亚龙赴六郎镇加元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该村两委全体干部参加座谈.

    在村党员活动室,陆亚龙副主席主持召开村支两委干部座谈会,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了战略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这次大会描绘了从现在开始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以下四个突出特点:一是理论性非常强。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构成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新成果,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二十一世纪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二是人民性非常强。人民性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显著特征和优秀品质,是我们党永葆政治本色的根本标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贯穿人民利益至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主题和目标,宗旨意识非常突出,报告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人民利益为主线,提出了一系列民生措施,顺应民心。三是创新性非常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多次,其中很多论述涵盖了创新的方方面面。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特别是明确了新的“三步走”战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国理政所作的新的顶层设计。四是实践性非常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内容实在、直抵人心,报告中有些话可谓热评如潮、广受欢迎,特别是报告提出的新使命、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等等,都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   

    下一步,我们要深入抓好学习贯彻,特别是要逐字逐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思想认识提高了,思想认识清楚了,行动上才能自觉,才能更好地担当起新形势下的职责使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作为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勉实干,积极作为,争做思想上不浮躁、工作上不涣散、学习上不懒惰的合格干部。要增长干事创业的本领,脚踏实地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而努力奋斗。

    县档案局局长高国林,六郎镇武装部长潘杭军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