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芜湖县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
编辑日期:2016/2/7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召开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工作;

2、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的决议、决定实施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

3、联系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及县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协调有关工作;

4、组织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搜集各地政协的工作经验,改进和推进政协工作;

5、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参与县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届中增补等具体工作;

6、负责联系县政协委员的组织协调工作;承办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常委和各专门委员会的视察、调研等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7、负责县政协的宣传工作;负责县政协机关、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中心组学习工作;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及来信来访等工作;

8、负责机关文电处理、印鉴管理、文书档案、文印、保密、图书报刊资料管理等工作;

9、负责县政协机关的安全保卫、行政事务和后勤服务工作。

10、联系老委员联谊会工作;

11、承办县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6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和 0个二级预算单位组成。部门编制12人,目前在职12人;离休2人,退休16人。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筹备、召开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展提案调研办理工作;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解决新农村建设中环境保护问题、防汛抗旱工作、推进商贸服务业升级、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组建商会企业服务中心平台等调研;开展关于加强城镇精细化管理推进我县可持续发展、围绕“挖掘医疗资源,推进县级医院发展”、“布局互联网+,促进县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课题开展对口协商活动;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防汛抗旱、“三水”共治、宗教场所安全等工作,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做好政协工作理论研究、社情民意反映等工作。

第二部分 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99.6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399.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4.89万元,占71.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46万元,占22.89%;医疗卫生支出5.35万元,占1.34%;住房保障支出17.95万元,占4.49%。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284.89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6.24万元,减少2.19%,减少的主要原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91.46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70.17万元,增长23.28%,主要是离退休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6年度预算5.35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90万元,增长35.51%,主要是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增加等。

(四)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度预算17.95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增长3.34万元,增长22.86%,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等。

三、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9.6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  80.9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05.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9.41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其他资本性支出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县政协办2016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6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县政协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县政协办2016年收支总预算399.65万元,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2016年收入预算情况

县政协办2016年收入预算399.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9.65万元,占100%;财政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七、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

县政协办2016年支出预算399.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9.62万元,占52.45%,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90.03万元,占47.55%,主要用于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行政策调研、监督检查等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县政协办2016年机关本级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94.8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4.0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4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机关共有车辆  2 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无价值 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16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三部分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部门预算表

 

1. 芜湖县政协办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 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 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 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 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6. 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收入预算总表

7. 芜湖县政协办2016年支出预算总表

 

/UploadFile/file/20161226/20161226153500545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