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006号提案 建议取缔电动车上安装的遮阳棚
编辑日期:2016/12/20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案  由:建议取缔电动车上安装的遮阳棚

提案者:董思根

内  容: 随着寒冬来临,我县街面上出现各种安装有挡风神器的移动帐篷的电动车。虽然这些帐篷有利于防风、防寒、防晒、防雨的功能,但也带来了许多交通隐患。相当于为自己的爱车安装了一颗“定时炸弹”。首先,电动车安装这种移动帐篷似防晒伞在车速快时或刮风天气时,阻力很大,从而导致车龙头不稳,左右摇晃甚至跌倒。其次,车篷体积大,在行驰过程中易刮擦他人或它物致他人或自己跌倒。再次,安装这种防雨伞也影响骑车者的视野。且交通法规定,不容许在车辆上安装妨碍交通安全的装置。一旦发生事故,车主要承担一定责任。
    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非机动车私自安装附属物的管理,取缔电动车上安装的遮阳棚。
    1、加大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自行拆除电动车上的遮阳棚。
    2、在城关主要路口设岗,加强执法力度,对安装这种移动帐篷似防雨伞的市民进行相应处罚,以逐步取缔遮阳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