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004号提案 关于传承黄梅戏艺术的建议
编辑日期:2016/12/20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案  由:关于传承黄梅戏艺术的建议

提案者:曹帮萍;民革芜湖县支部

内  容:黄梅戏属于中国的五大剧种之一。早在1997年安徽省政府提出“打好徽字牌,唱响黄梅戏”,把唱响黄梅戏作为全省跨世纪文化发展的战略方针。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关心下,我县黄梅戏事业发展迅速,建立了基地,组建了协会,建造了排练厅,并把黄梅戏每年列为全县文化惠民工程,为黄梅戏的传承、普及和发展创造了很好环境,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使黄梅戏在我县生根、传承、发展,做成文化特色。建议:
    1、把每年黄梅戏文化惠民工程向学校延伸。使黄梅戏艺术深入校园,融入青少年中去,为黄梅戏的普及和传承打下坚实基础。
    2、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户外黄梅戏专场文艺演出和戏曲竞赛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更多人了解、熟悉、喜欢和爱好黄梅戏,从中发现人才,为黄梅戏的发展与传承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3、设立黄梅戏发展艺术基金。基金用于各类社会团体和个人,参加国家、省、市各类比赛获奖奖励以及本县相关培训的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