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09号提案 关于为网络电视用户接入芜湖县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的建议
编辑日期:2015/9/7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案  由:关于为网络电视用户接入芜湖县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的建议

提案者:陈伟

内  容:目前,众多群众反映,电信、移动、联通等网络IPTV电视用户收看不到芜湖县广播电视台新闻节目,希望政府尽快协调,让群众都能听到县委县政府的声音,共同关心芜湖县的建设与发展。
    据了解,芜湖县电信IPTV电视业务网络于 07年正式面向公众推广,截止2014年12月底,我县城区电信电视用户数已超 1.5 万户,群众人数超过 5万人,占有芜湖县城区数字电视用户的 30 %以上。目前,具备开通电信电视业务的网络资源已覆盖芜湖县100 %以上人群,按现有发展速度,预计今年年末将达到 3万户,收看电信电视用户人数将超过  9万人。
    当前,我县电视节目接入电信平台技术和业务层面均已十分成熟可靠,技术服务商正对地方电视节目接入提供业务支持,以此扩大地方电视台节目覆盖面,增强地方节目宣传效果。同时,芜湖县电视台节目接入电信平台,也能丰富电信电视平台节目内容,提升用户感知,以实现双赢合作。
    根据芜湖县电视台节目内容传输实际情况,仅向广电电视用户提供。随着信息技术发展和县场的进一步开放,我县愈来愈多的群众选择电信、移动、联通等网络电视平台。如果不向电信、移动、联通电视平台接入地方电视节目,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面就会越来越受限,极不符合我县当前改革发展形势需求。为此,特建议:
    1、将芜湖县电视台节目接入电信、移动、联通电视平台,以扩大芜湖县主流媒体覆盖面,提高党和政府的宣传实效。
    2、积极探索芜湖县地方内容生产商(如电视台)与技术服务商(如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的新型合作方式,为我县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广泛合作市场,以提高新经济在我县经济发展中的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