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06号提案 推进民生工程统筹布局,启动湾新路菜市场建设
编辑日期:2015/9/7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案  由:推进民生工程统筹布局,启动湾新路菜市场建设

提案者:陶晓群

内  容:近几年来,我县扎实开展“文明城、园林城、生态城、卫生城”四城同创工作,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两路一湖”的建成,整体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全县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市民出行便捷、休闲锻炼心情舒畅,全县人民对芜湖县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然而,在市政建设中的局部安排上仍然存在滞后和不足,如湾新路城区段菜市场建设,几年前就有提案,至今仍未见开工建设。建议政府统筹谋划全县民生工程布局,尽快启动湾新路城区段菜市场建设,着实解决市民买菜难的问题。理由:
    一、湾新路城区段基础设施完善,道路平坦整洁,但是,惟有湾新路城区段菜市场待建地块,仍被高大的广告牌围而圈之,影响市容市貌,实为创建中的败笔。
    二、湾新路城区段两边地块开发已日趋完善,已建成熟小区就有百悦公园城邦一期、新都、东湖花苑、华府天城、世纪广场、蓝领公寓等,在建小区有百悦公园城邦二期、未来城、星湖湾等,区域人口达2万余人,远期可达3万多人,菜市场建设十分必要。一是可集聚人气,带动周边房地产销售、促进商业发展布局和繁荣;二是可减少周边小区居民每天成群集队到老城区买菜购物,尤其是节假日,可缓解荆龙市场人多拥挤和交通堵塞压力,而有可能造成事故之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