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10号提案 关于大力发展我县校园足球的提案
编辑日期:2015/9/7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案  由:关于大力发展我县校园足球的提案

提案者:黄山

内  容: 从《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教育部“关于小学生减负的十项规定”等系列动作分析,中国教育事业改革迫在眉睫,加大体育投入,改善学生体质将成重中之重。
    由教育局、体育局联合布点的湾沚一小、红杨中学校园足球活动在过去一年成绩斐然,参加的几项活动,譬如“全国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芜湖赛区)”、“芜湖市阳光体育运动会—足球比赛”等比赛中湾沚一小获联赛一等奖、红杨中学获市运动会足球比赛第二名等不俗战绩,同时湾沚一小获得安徽省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并与红杨中学于2014年12月申报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现在我县符合开展校园足球的学校高中两所、初中十所、小学九所,如能继续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加大校园足球投入,普及校园足球,我县来年有望成为全国县级校园足球示范县。
    基于上述原因和优势,为了能顺应时代趋势,抢占教育改革的制高点,特此提案,具体建议如下:
    一、学习蚌埠市的先进经验,参照蚌埠市做法,将足球经费纳入财政规划,以推动校园足球的顺利开展,保障赛事、培训和器材等资金的落实;
    二、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全县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将校园足球工作推向实处,通过各中小学校园足球比赛以促进我县校园足球的共同进步。
  三、以校园足球为平台,吸引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和赞助,把足球比赛办成我县全民参与的传统赛事,打造快乐、健康、幸福的足球氛围,令芜湖县逐步成为全国著名的足球城市;
    四、充分发挥县足球协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引进优秀师资,让广大青少年不出校门就能接受正确的训练方法,强健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