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编辑日期:2015/12/2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各位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将于1225日至29日召开,为做好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案撰写。提案必须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的原则,减少内容空乏、操作性不强、难以落实的提案。要加深对政协提案地位和作用的理解,充分意识提出提案是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积极、慎重、认真的态度撰写提案。撰写提案要作一番认真的准备,包括酝酿思考、选定题目、调查研究等一系列过程,切忌匆忙硬凑。   

    二、认真选好提案主题。一要紧扣中心,围绕大局。提案要选择一些关系县委、政府全局性工作的课题,对一些事关中心和全局的关键问题、焦点问题、薄弱问题、倾向问题等来研究定题。二要紧贴社会,反映民意。提案应注意选择那些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热点等问题。三要着眼发展,超前思考。提案应着力研究一些发展性、前瞻性、预见性的问题来寻求新突破和解决办法。四要发挥优势,关注强项。可从自身的优势领域中选;可从自己熟悉的问题中选;也可从自己所联系群众的反映中选。

    三、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要做有心人,留心观察身边的人和事,重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尽可能弄清问题的历史和现状,准确抓住问题的实质和要害,作出科学分析和正确判断,从宏观出发,微观入手来撰写提案。同时,要掌握政策,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建议要有必要的政策法律依据,使提案具有正确方向和说服力。

    四、按规定要求撰写提案。提案须实事求是、简明扼要。案由应准确概括提案内容,文字要精炼,一般不能超过20字。每件提案文字控制在1000字以内。提案务必做到一事一案。一要做到  “三有”: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的建议;二要做到“三性”: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反映的问题简明扼要,不能过于笼统。尤其不能违反《政协芜湖县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所规定的不予立案的要求。

    五、提案提交时间和方式。(一)提交时间。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即可提交提案。本次大会提案的截止时间为1227日下午5:30分。之后提交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办理。(二)提倡通过网上递交提案。即通过县政协“提案直通车”平台提交(登陆“芜湖县政协”网站,点击“提案直通车”,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即可登录。用户名为政协委员汉字姓名或政协参加单位汉字名称,初始密码123456)。

    希望各位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提案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县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5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