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三次会议提案选登 关于开展廉租房清理工作的建议
编辑日期:2014/10/10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者:民革县支部

    案  号:008号

    内  容: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住房,简言之是指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的一种制度。
    建立廉租房制度的目的是构建面向弱势群体的城市住房保障制度。我县廉租房的申请有较为严格的规定,但却仍有部分申请人存在瞒报个人资料骗取廉租房的情况发生,有失社会公正,引起负面舆论。
    为保障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实处,使真正有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得到应有的生活保障,也为了不再让那些买得起轿车却仍占着政府保障性住房的现象发生,建议我县对廉租房加强管理,并开展清理工作。
    建  议:
    1、廉租房公示除了公布申请人姓名外,还应包括其详细资料及批准理由;
    2、相关部门应定期核实廉租房使用人的各项信息,对于生活改善不再符合廉租房用户申请的应及时予以清退;
    3、对于虚报个人信息骗取廉租房的应予以追责并予以曝光。
    4、开展现有廉租房住户清理工作,并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