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三次会议提案选登 建议加大芜湖南路铁路下穿处非机动车道路行驶引导力度
编辑日期:2014/10/10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者:民革县支部

    案  号:005号

    内  容:电瓶车和自行车属非机动车,有非机动车行驶道路,本应自行其道,次序依然,但是事实却不尽人意,大部分非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几乎都占用了机动车道,与汽车并驾齐驱,存在安全隐患。
    特别是芜湖南路铁路下穿所在路段,此处在铁路桥下道路形成下坡U形,两旁是高高的水泥大理石护坡护栏。本来在路的两头非机动车道都是被绿化带隔离的,到了此处因公路下穿需要,两旁有护栏,削弱了非机动车驾驶者的认知感,往往直接就骑下了机动车道,此外还有“明知故违者”,聚合形成非机动车与汽车并驾齐驱的混驶现象。 
    芜湖南路的铁路下穿处为城南入口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大,道路变窄,混驶给该段交通带来很大安全隐患。
    建  议:
    一、在铁路下穿处的两端增派交警,引导非机动车正确行驶;
    二、对违反交规者进行有力度的处罚,做到以儆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