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14号提案
编辑日期:2013/7/31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案    由:关于在县城城南组建公办幼儿园的建议
 
提 案 者:王 峰
 
内    容:随着县城城南区域的快速发展,区域内人口得到有力集聚,书香名第等商品房小区、春江苑、临湖丽城等一批安置小区及新农村小区交付并入住。阳光城、中央城、春江苑四期工程正有力推进中。区域内常住人口达数万人并呈激增态势。为此,县委县政府在城南新建了一小、南湖中学,有效解决城南生源“入学远”问题。义务教育得到解决但学前幼儿教育因区域内无公办幼儿园和有规模的学前教育机构,矛盾比较突出,群众有意见。
    建  议
    一、回收私人性质的东方幼儿园并改建为城南公办幼儿园。
    二、在芜湖一小或南湖中学内设立城南公办幼儿园。
    三、在已在建的临湖丽城安置小区或阳光城商业小区内规划新建公办幼儿园。
    四、在新推城南商业用地中带条件挂牌,由开发商代建城南公办幼儿园。
 
 
                                 县教育局答复情况
 
 

                                            办理类型:B

王 峰委员:

现将您的《关于在县城城南组建公办幼儿园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县城公办幼儿园现状

县城现有公办幼儿园两所:机关幼儿园和城关幼儿园。两所公办园均位于县城中部,在园幼儿326人,占县城在园幼儿总数的12.4%,幼儿专职教师30人,占县城专任教师总数的18.2%

二、围绕提案办理所做的工作

1.出台政策,保障学前发展方向。为引导和规范我县学前教育的发展,县政府出台了《芜湖县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和《芜湖县学前教育布局方案(2011-2020年)》,明确了我县发展学前教育的基本思路。

2.城南地区公办园建设规划。依据《芜湖县学前教育布局方案》,至2020年,拟在城关地区规划设立公办幼儿园8所。到“十二五”末,拟在城关地区兴建公办园5所:县城北部1所,中部2所,南部1所,东部1所,可容纳幼儿1700多人。拟计划于2014年在县城南部建1所公办园,规模9--12个班,用地不少于3780--4680平米,建筑面积2481--3182平米,容纳270--360人。届时,可有效缓解城南地区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

为完成县城公办园建设及城南地区公办园建设目标,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财政对公办学前教育的投入,按时间节点推进公办园建设进度,完成县城公办园建设及城南地区公办园建设任务。

    主办单位负责人:王明玉  联系人:沈世豹  电话:88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