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2012年度大事记
编辑日期:2013/1/9  作者:芜湖县政协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1、2012年1月1日,《芜湖县政协志》(1980—2011)正式发行。
    2、2012年1月15日,县政协八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县怡龙山庄召开,县政协主席胡怀刚,副主席何贤清、谢小成、赵林宝、陆亚龙,秘书长欧邦荣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高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庆启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君齐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各委员活动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赵林宝副主席主持。会议协商通过了县九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县九届政协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县政协八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讨论稿),并确定了工作报告的相关报告人;协商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优秀提案、优秀政协委员、先进委员活动组名单;协商决定了召开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等。
    3、2012年1月16日,濉溪县政协主席杨恒仁一行来到交流工作。
    4、2012年2月7—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芜湖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湾沚召开。
    5、2012年2月15日,县政协召开九届一次主席会议。会议由胡怀刚主席主持。会议研究了主席分工,讨论通过了《政协芜湖县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相关修订,协商通过了政协芜湖县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及其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协商通过了政协芜湖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活动组组成人员名单,讨论了《政协芜湖县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并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
    6、2012年2月22日,县政协胡怀刚主席陪同县委何友旺书记,赴清水花木基地开展招商活动。县领导冯建、刘涛、曹荣 富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7、2012年3月2日,县政协召开九届二次主席会议。会议由胡怀刚主席主持。会议学习了王明方在省政协主席会议上的讲话,协商讨论修订了《政协芜湖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通报了委员调整事宜,协商讨论了九届县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并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
    8、2012年3月13日,县政协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胡怀刚,副主席何贤清、胡意照、陆亚龙,袁晓武、方佩凤,秘书长欧邦荣出席会议。常务副县长潘君齐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各委员活动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胡怀刚主席主持。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县政协2012年工作要点;协商修订了常委会工作规则;协商决定了部分委员调整事宜;审议通过了政协专委会机构设置及主任、副主任的任命。
    9、2012年3月15日,六安市政协主席刘庆德一行来县考察阳光半岛。
    10、市政协建设生态文明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11、3月16日下午,市政协建设生态文明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六郎镇召开,市政协常委陶杰同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司旌霞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在市水务局局长夏传文、县政府副县长范碧清、县政协副主席何贤清等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六郎镇新团、港东等村的沟渠清淤工程。座谈会上,夏传文同志详细汇报了全市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等情况,范碧清同志介绍了我县沟渠湖塘清淤工作的具体做法。在详细听取夏传文等同志的汇报和情况介绍后,司旌霞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县把沟渠湖塘清淤与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有机的结合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水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安全饮用水工作,确保城乡居民的饮水安全;二是要着力解决好沟渠湖塘的污染问题,巩固沟渠湖塘清淤的成果;三是要加强对地面水域的保护,不断扩大水源储备;四是要加强对居民的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教育,增强广大居民对水环境保护的意识。市政协常委、秘书长吕明安同志参加了调研并讲话。
    12、3月26日,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联合举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
    13、3月28日,全县政协工作会议在行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何友旺、黄维群、夏正木、胡怀刚、高文等共1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出台了《中共芜湖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14、2012年4月16日,县政协主席、各位副主席分别率“大绿化建设年”工作督查组成员,分三个工作督查小组对政府投资2011年大绿化建设工程进行督查。督查采取现场对照设计图纸抽查丈量,进行小组内部评议,并联组听取县重点局对三个绿化项目情况通报,最后,县政协胡怀刚主席作总结讲话。
    15、2012年4月24日,县政协胡怀刚、何贤清、胡意照、陆亚龙、方佩凤、欧邦荣,杨文玲等一行赴安吉县考察大绿化督查。
    16、5月3日下午,“大绿化”督查组第一组下午开展督查。
    17、5月4日,胡怀刚主席参加县重点工程督查,陆亚龙主席参加市政协界别委员组经验交流会。
    18、5月11日,省政协研究室主任沈性善主任一行来我县调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的意见》。全体政协主任陪同调研。
    19、5月15日,六届铜陵市政协主席、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会长孟永范一行21人,来我县参观考察阳光半岛、开发区、东湖公园。陆亚龙副主席、欧邦荣秘书长陪同考察。
    20、5月16日,县政协各位副主席赴白湖监狱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学习。
    21、5月19日至26日,由县政协胡怀刚主席带队,部分活动组长、提案人朱传金,赴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开展重点提案(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视察活动。
    22、5月31日,泾县政协副主席吴福宝一行14人来县考察开发区、怡龙山庄。袁晓武,汪根宝、汪尚铭陪同考察。
    23、6月1日上午,池州市池州区政协办公室秘书长叶国庆一行4人,来我县考察政协工作。
    24、6月6日上午,县政协在政协会议室召开第五次主席会议。
    25、6月8日上午,在县政协常委会议室,由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组织的检查组,来我县就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情况进行检查。县政协主席胡怀刚、县委副书记高文、县政协副主席胡意照、陆亚龙,县委办主任陶良干、县政府办主任陶庆,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欧邦荣,县经信委、县人事局、县市容局、县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汇报。
    26、6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胡怀刚主席、何贤清副主席参加会议。
    27、6月16日下午,《大众摄影》安徽芜湖影友联谊会成功举办。摄足天下,影向未来。6月16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大众摄影》杂志社、安徽省摄影家协会、芜湖县政协、芜湖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大众摄影》安徽芜湖影友联谊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乐卫星,县政协主席胡怀刚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500多名摄影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摄影技术,交流创作心得,《大众摄影》杂志社资深编辑姜路娜、网络版编辑徐晓刚也应邀出席。联谊会现场共收到广大摄影爱好者报送的摄影作品3000余件,安徽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摄影教师沈醒狮,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摄协理事、宣城市摄协副主席、《大众摄影》杂志全国十佳摄影家获得者李晓红;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摄协会员、马鞍山市摄协副主席张峰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摄影经历,并展示了部分创作的作品。经过与会专家的现场评选,从广大影友报送的作品中选出30件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其中芜湖县共有3幅作品入选获奖。
    28、2012年6月19日上午,县政协在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胡怀刚,副主席胡意照、陆亚龙、袁晓武、方佩凤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君齐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政协副主席何贤清主持。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高登榜在全市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听取并讨论了《全县1—5月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关于我县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关于推进我县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考察报告》;各委员活动组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最后,胡怀刚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
    29、2012年6月20日下午,鹰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建保、鹰潭市政协经济科技委一行12人,在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许克保的陪同下,来我县开发区考察汽摩配产业园企业(鑫业汽车工业股分有限公司、佳先传动轴、众力底盘)。县政协副主席袁晓武陪同考察。
    30、2012年6月27日,芜湖市政协主席方成,铜陵市原市委副书记、人大主任夏发年,黄山市原政府副市长、人大副主任方书钦等一行9人,来我县考察阳光半岛。县政协胡怀刚、胡意照、陆亚龙、欧邦荣陪同考察。
    31、2012年6月28日,市政协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胡怀刚主席参会。
    32、7月4日上午,县政协在政协会议室召开第六次主席会议。
    33、7月5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来县考察村庄整治工作,何贤清副主席陪同考察。
    34、7月6日,县政府在阳光半岛举行芜湖利海文化生态园项目签约仪式,胡怀刚、何贤清、陆亚龙参加仪式。
    35、7月21日,胡怀刚、何贤清、欧邦荣赴苏州参加上海芜湖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
    36、7月26日,县政协组织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视察,何贤清、陆亚龙、方佩凤参加视察。
    37、8月13日,县政协召开九届七次主席会议。
    38、8月22日,县政府举行安徽省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胡怀刚、何贤清、胡意照、陆亚龙、袁晓武、方佩凤参加对接会。
    39、8月22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主委夏涛同志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芜湖市委会吴万春主委陪同下,来民革芜湖县支部视察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民革县支部主委汪鉴如汇报了工作,县政协主席胡怀刚,副主席何贤清、方佩凤陪同视察。
    40、8月23日上午,2012年省“政协江淮行”来我县开展新闻采访活动。县政协胡怀刚、何贤清、胡意照、陆亚龙、方佩凤,欧邦荣参加接待。
    41、8月23日,桐城市工商联来我县开展工作交流,何贤清副主席陪同接待。
    52、9月6日,县政协召开九届八次主席会议。
    53、9月11日,胡怀刚赴红杨镇永平村开展“双联系”活动。
    54、9月17日,新密市政协一行来我县考察农村医疗保险改革。陆亚龙副主席陪同考察。
    55、9月20—21日,县政府、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胡怀刚、何贤清、胡意照、陆亚龙、袁晓武、方佩凤,欧邦荣参加活动。
    56、9月24日,县政协经济和科技委员会对汤泊河和全县兴水富民工作开展视察活动。陆亚龙副主席参加视察。
    57、9月26日,县政协召开九届三次常委会议。
    58、10月9日,铜陵市政协副主席陈晓华一行来我县考察工作。陆亚龙副主席陪同考察。
    59、10月11日,县政协召开九届九次主席会议。
    60、10月12日,无为县政协来芜湖县考察。无为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周承志一行,来我县考察社会保障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何贤清陪同考察。
    61、10月16日,县政协经济和科技委员会对全县新一轮“菜蓝子”工程规划实施情况开展视察活动。陆亚龙副主席参加视察。
    62、10月17日下午,省民建主委李修松、省民建组织部长史扬龙来我县调研,芜湖市民建主委杨高、民建副主委王健、芜湖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何贤清陪同了调研。调研期间,李主委一行与安徽讯能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其金、芜湖军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政明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阳光半岛的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胡怀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涛接待了李主委一行。
    63、11月2日,由县政协经济和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开展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规划实施情况调研考察。
    64、11月8日上午,镜湖区政协副主席奚要武一行来县考察学习政协志编纂及政协工作交流,方佩凤副主席陪同考察。
    65、11月8日、9日、12日,由胡意照、陆亚龙副主席带队,教育等部门和文化教育专委会部分委员,对全县教育布局开展调研。
    66、11月14日,县政协召开十次主席会议。传达中共十八大精神学习;协商讨论《关于全县新一轮“菜蓝子”工程规划实施情况的视察报告》(协商讨论稿);协商讨论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选题;通报县政协领导走访企业家委员活动情况;审议通过九届县政协委员活动组分组调整意见;
    67、11月23日日上午,政协办公室安排10名县政协委员(司法界、教育界)旁听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上诉人王照明、安徽群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诉被上诉人芜湖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戴红涛等确认合同无效纠纷一案。
    68、从11月27日开始,市政协组织30名县政协委员通过手机短信参加市公安局组织的“芜湖县公安系统工作”行风评议工作。
    69、11月28日,由方佩凤副主席带队对开发区大绿化建设工作“回头看”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70、11月29日下午,县检察院邀请梅本华、奚小仙委员参加检察院召开的“关于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活动”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