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大对赌机和涉黄网吧的管理力度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叶定武
理由和办法:
    在清水镇,游戏机室随处可见,特别是赌机到处都是。这些赌机摆设点散布的浴室、商店、餐馆、旅社、小区甚至学校附近,每户二、五名甚至上十名不等,据不完全统计仅清水镇区就有赌机100余台,且大有漫延之势。这些赌机生意十分红火。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春节期间一台赌机一天纯收入高达300—500元左右,正常情况月均收入达1000—1500元之间。现在不少有“战略眼光”的摊主,已开始把触角伸向农村的集贸市场、市道口、小学校。
    本人曾光顾过这些场所,发现参与赌玩的大部分是些暴发户、在校中小学生、社会闭杂人等,这些人整日沉迷于赌机前,喜形于色,放手一博,在这场人脑与电脑的较量中,大部分玩家大败而归,不少人就此走上了铤而走险,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网吧的危害更为严重,不少中小学生态度泡在网吧里,上网天交友谈情等甚至访问黄色网站。“走上网吧包夜去”已成为中学生的时髦语言。有时负责任的校方和家长去网吧要人反而遭到主人的漫骂、白眼。
    本人在基层政府工作,曾主管宣传、文化工作,多年来未曾参与个一家文化娱乐场所的审批工作,这些赌机及网吧,一是不办理任何手续;二是公安、文化系统内部有人,通风报信,检查前停开,风一过照营业无误,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没事,上面有人罩着我”。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这些不健康的文化娱乐场所像毒蛇吞噬着孩子们纯真的灵魂,善良的人们啊,救救孩人。
建议:
    1、建立一支由县委政法委直接掌握的专门队伍,对全县尤其是重灾区进行集中治理,做到常抓不懈,可要公安、检察院、司法、文体等部门协助。
    2、加大新闻监督力度,从不同层次反映其危害性,报道集中整治成果。
    3、对集中整治缴获的赌具进行销毁,深挖保护伞。
    4、从源头抓起,加大管理的监管力度,取缔无照经营户。
    5、建立文娱场所审批重金保证金,明确其经营范围,对超经营范围的给予严厉的处罚。
县公安局办理情况:
    我县清水、湾沚的电子游戏机行业1999年重新审核登记以来,一段时间经营业主均能依法经营。但自2003年春节后,利用游戏机赌博的现象出现反弹,社会反映强烈,也引起我局的高度重视。4月下旬,我局精心准备,统一部署,抽调警力100人次,对清水、湾沚的游戏室进行了突出检查,收缴各种赌机近200台,处罚30余人,对收缴的赌机公开进行销毁。今年以来,我局会同工商、文化等主管部门对全县的网吧检查三次,查处违法经营的网吧2家。
    您的几点建议很好,今后我局将根据您的建议(但国家明文规定不得收取保证金)与工商、文化部门一道加强对游戏室、网吧的日常管理,加大管理力度,坚决查处违法经营活动,保障游戏室、网吧的经营活动健康发展,促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应对药品市场的价格实施监督和管理 | 下一篇:加强对企业的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促使企业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