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评比检查,减轻乡镇负担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陈祥进
理由和办法:
    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全部有乡镇组织贯彻实施,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各项工作都很重要,加之乡镇常年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实施,任务相当繁重,千头万绪。由于乡镇部门规模小,人员等客观条件受限制,所以部分精力投入到迎接上级的检查,并且过多和重叠,特别是乡镇的主要负责人,投入的精力更多,尤其是对有关部门的评比检查更加注重的准备。
因此,建议对乡镇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县委、县政府要统一安排和组织好,检查工作要注重实效,特别是评比检查要实事求是,要求尽量减少检查和评比,减轻乡镇的负担。
县委办公室办理情况:
    首先感谢陈祥进委员对全县工作的关心。县委办收到此提案后,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县委领导作了汇报。有关精简检查活动,县委在2002年芜发[2002]1号文件《中共芜湖县委关于加强和改善党的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已有原则规定。为进一步突出减少会议、文件和检查的内容,县委办公室已安排人员拟定了《关于切实减少会议、文件和检查的通知》,待审签后,即以“两办”文件形式下发全县执行。
县政府办公室办理情况:
    您在县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减少评比检查,减轻乡镇负担”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县政府工作的关心,您的提案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您的提案引起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政府办就此召开了办理工作会议,对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诚如您所言,过多的检查考评,占用基层干部大量时间,同时也增加乡镇经济负担,而一些过滥的检查,在乡镇干部和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据我们初步了解,一是检查次数多,每个乡镇每年平均要接受上级60次以上检查;二是检查单位多,到乡镇检查工作的部门和单位共有38个,乡镇平均年接待检查人员约450人次;三是考核内容多,检查内容繁杂、过细。有的部门还把检查内容保密,牵着乡镇团团转。为解决此问题,县政府将采取以下措施:
    1、对全县各项检查活动进行审批,严格控制各项检查和评比。
    2、要求各项检查要突出重点,改进方法,去繁就简。
    3、将各部门能合并的检查合并进行,减少检查次数,避免多头检查。
    希望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多提宝意见。
 
上一篇:加强对企业的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促使企业更快发展 | 下一篇:加强政协与委员之间的联系,促进政协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