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应当建立一个定点屠宰场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袁邦龙  张国平
理由和办法:
    城关地区是我县政治、文化、经济中心,辖区内有几万人口,作为一项菜蓝子工程,却没有一个正规的屠宰场地,城关居民及周围群众吃不让放心肉,农贸市场日常供应的生猪肉,全靠零散户屠宰供应,而且生猪肉来路不明,为此若不加强这方面的管理和规范,将对人的身体健康带来诸多隐患。理由如下:
    1、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对生猪要实行定点屠宰;
    2、定点屠宰有利于卫生部门检查和监督,使一些不健康的生猪不致于流入市场销售,减少城关地区及周围群众身体健康侵害;
    3、有利于征税,减少税源流失。
    办法:周皋镇紧靠县城,交通便捷,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对城市创建有利,又能及时解决排污问题。此事建议上级部门牵头,在周皋镇选址,采取多方渠道筹集资金,尽快把定点屠宰市场建起来。
县政府办公室办理情况:
    你俩在县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县城应当建立一个定点屠宰场”提案收悉,首先感谢你们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关心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由于方方面面的原因,县城的定点屠宰一直没有建立起来,群众对此很有意见。今年你们提案引起了本届政府的高度重视,县长杨良文亲自过问此事,杨良文县长指派郑锋副县长负责协调解决此事。县政府领导经过认真细致的调研,反复论证,并向人大、县政协征询意见,征得县人大、县政协同意后,县政府决定在周皋镇李渡大桥附近兴办城关定点屠宰场,为此还成立县兴建城关定点屠宰市场领导组,郑锋副县长为领导组组长,各相关部门和乡镇为领导组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在周皋镇政府。目前,周皋镇政府已经在做土地征用有关方面工作,副县长郑锋多次督促周皋镇政府以及具体承建屠宰场的三个屠宰经营户,要求屠宰场必须于2003年9月26日开工建设,周皋镇政府及屠宰场建设主体都在加紧做有关前期工作,并承诺争取2003年12月15日基本竣工,2004年1月1日正式运营。
    希望你们对我们以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上一篇:关于开通城关地区公交车的建议 | 下一篇:关于整治经济发展环境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