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城市政道路规划和建设的几点建议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方  向
理由和办法: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县城的市政道路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下面就县城的市政道路规划和建设提出几点建议:
    一、市政道路规划和建设不够超前和完善。
随着城镇建设的高速发展,县城的市政道路规划和建设已经滞后,具体来说存在以下两个问题。一是县城主干线设计标准不高,干线规划系统性不强,没有超前意识,主要表现在合杭高速公路县城下线段,规划设计宽度太窄,不仅根本不能满足机械工业园和县城经济发展的需要,而且也影响招商引资环境中的硬件形象。二是县城的南部新区和目前的中心城区联系极为不便,对县城的发展起了“瓶颈”的制约作用,主要表现在芜湖路上的铁路立交桥,道路红线宽度太窄,随着县委、县政府等行政机关的南迁以及文教园区的发展,车流、人流、物流将会大大增加,势必造成经常性的交通堵塞。建议重新调整县城的市政道路规划,加快现有道路的拓宽改造,做出一个具有超前性的科学的市政道路规划,避免重复性建设。
    二、县城的部分道路设计标准不高,道路两侧环境有待改善。
如县城的环城南路,设计为双向4车道,中间为1.5米的隔离带。开品较多,车辆随意调头,特别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环城南路东段是在90年代初建成,但是至今仍有部分沿街地块没有开发建设,遇到雨天,泥水顺着道路到处流淌,十分影响县城的美观。建议:1、拆除道路中间的隔离带;2、加快环城南路的支路大塘路建设;3、通过公开拍卖方式加快环城南路未开发地块建设,主要为县汽车运输公司停车场、大塘新村小区、保险公司闲置地等。
    以上是我对县城市政道路规划和建设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建设现代化的城市,道路规划和建设必须先行,我们应当乘建设芜湖市新城区的春风,与时俱进,加大力度,做好县城的市政道路建设规划,使我们的县城成为一个交通畅顺,环境优美,宜工、宜商、宜居的现代化城市。
县建委办理情况:
    您的建议提得非常委,很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现就您在提案中所涉及的建议归类答复如下:
    一、关于规划问题
    我县上一轮县城总体规划修编于2001年,随着把湾沚建成芜湖市新城区的定位以及县城东部工业区、南部行政办公区和其它地区建设的快速发展,原有规划已越来越显现出了它的不足。2004年,修编新一轮县城总体规划作为县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正在组织实施,目前,我们已委托安徽省规划设计院加紧落实这一工作,所修编的县城总体规划区面积将达50平方公里,投资近200万元,其中,道路体系规划将作为一个重点,在现有“三纵、三横”道路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和完善,着力形成方便快捷、布局合理的道路网络体系。
    二、关于建设问题
    1、高速入城道路拓宽:此工程作为2004年县政府重点工程之一正由交通局具体承办,建委配合,年内完成;
    2、芜湖路铁立交桥拓宽:由于此工程涉及铁路管理部门,拓宽方案尚难确定,我们将把您的建议适时提出,供领导决策时参考;
    3、环城南路改造:2004年县政府重点工程之一,目前已完成道路中间绿化隔离带树木移栽,改造方案已初步研究,不久将组织施工;
    4、大塘路建设:2004年县政府重点工程之一,目前已完成勘察测量、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待资金落后将进行施工;
    5、环城南路部分地块开发:高速入城道路与芜屯路、环城路交汇处转盘工程建设(其中包括汽车运输公司停车地块开发)已列入2004年县政府重点工程之一,目前已完成居住户调查、摸底、丈量、登记工作,年内将组织实施。大塘新村二期开发已完成土地拍卖工作,正在进行开发前的准备工作。对于您在提案中提及的保险公司闲置地等其它地块的开发,我们将同有关部门一道,认真拟定开发规划,分计划、分步骤实施。
    欢迎您继续关注城建工作,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关于急需解决液化气钢瓶存在巨大隐患的建议 | 下一篇:关于加强户外广告架安全检查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