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建立芜湖县助学基金会的提案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张年朗
理由和办法:
    九年制义务教育在我县早已普及,但在义务教育结束后,作为社会的未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仅有初中文化还远不够,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的学习。但由于种种原因,每年我县还有相当一部分初中学生,由于家境困难,难以再继续上学,对此,各学校尽管在经济较紧的情况下,采取了一些减免措施,但限于学校财力,减免程度有限,特困家庭子女失学现象仍有存在,在此前县教育局也曾建立一个助学基金会,但因仅限于教育部门的力量,社会影响不大,所得社会捐款数量有限,难以真正解决问题。
    建议县政协能利用政协社会影响大、接触面广的优势,动员全社会力量和县教育局联合,成立一个芜湖县助学基金会,广泛吸纳社会捐赠,以帮助那些家境贫困的青少年接受完整的中学教育。
县财政局办理情况:
    您的《关于建议建立芜湖县助学基金会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保障适龄儿童、少年顺利就学,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业,保证学生不因家庭经济而辍学,县政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于2002年制发了《芜湖县实施中小学贫困学生助学金制度的意见》,对助学金的资金来源、用途、发放对象和条件、程序均作出了规定。该意见还规定,其他社会捐助款统筹安排,按原渠道拨付,须经助学评组评审决定。
    该制度已由财政、教育部门实施。2002年、2003年对部分贫困学生通过助学金进行了救助。
 
上一篇:县城防洪墙外侧环境卫生管理刻不容缓 | 下一篇:加强食品质量监督,确保城乡居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