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县城规划建设一条美食街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孙海梅
理由和办法:
    随着我县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县城芜湖中路、荆江路等繁华路段夜排档越发红火,其偏低的就餐收费和可口的家常菜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同时夜排档的红火,也解决了一部分下岗职工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增加了他们的收入。但是夜排档存在的一些隐患和问题却会人担忧:一是卫生状况隐患多。表现为经营人员从不进行体检,易于一些传染性疾病的传播;由于没有自来水,一盆水要洗好多菜,菜难以清洗干净;在露天经营菜肴易沾染尘水和病菌,特别是四海商城东大门,厕所与饮食摊位相邻,卫生安全没有保障。二是给创建工作带来难度。由没有设置垃圾桶,夜排档旁垃圾遍地,污水随地流淌,严重影响了我县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和县城的对外形象。因此,为改变这种状况,本人建议:
    一、近期可相对集中设置几个夜排档专门经营区,统一配置垃圾桶,严禁乱倒垃圾、污水;对经营人员进行一次体检,颁发卫生许可证;统一规范排档帐篷的式样,并打上“美食”字样。
    二、从长远看,应规划建设一条便民美食街。
县市容局办理情况:
    孙海梅委员,您的“建议县城规划建设一条美食街”提案很好,接到您的提案后,局领导很重视,“双争创”现场办公会由县委书记或县长带领各创建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县城芜湖路、荆江路等路段夜市大排档占道经营,影响行人通行,存在的脏、乱、差及卫生状况隐患多等问题,通过多次研究决定对对夜市大排档实行相对集中经营,经过选址,确定在芜湖南路竹木公司大院内兴建“城关夜市美食村”,作为夜市大排档的相对集中经营地点,现有门面34间,今年的5月10日已开业,美食村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办公室,制定了管理制度,实行统一管理,公安部门并派2名人员维持治安秩序。我局在5月10日晚对搬迁后路段油污路面,用洗涤剂、洗衣粉进行洗刷,并动用消防车进行了全面冲洗。夜市摊点集中有序经营,不仅繁荣了市场,净化了市容环境,消除了街道污染、占道经营现象,而且解决了一些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总之,我县的创建工作在一步步向前推进,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在一个个解决,正向争创“全国文明村镇、国家卫生县城”目标迈进。
    欢迎您对我县文明创建和市容管理工作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上一篇:关于加快芜湖县机械工业园区建设的建议 | 下一篇: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