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二中南大门前安全现状堪忧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池正南
理由和办法:
     芜湖县二中南大门前即芜屯公路,路面窄,行人多,车辆多,现在门前又是公交车站。安全现状令人担心。
提出要求:
    1、考虑学校4千多学生安全,建议撤消公交车站;
    2、门口环境卫生需要整治;
    3、管理各种机动车辆,不允许停靠在校门口。
县教育局办理情况:
   提案收悉。感谢您对学生安全的关心。
    县二中地处交通要道,平时过往车辆较多,加上二中在校学生较多,学生上学放学容易形成交通堵塞,部分同学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已采取下列措施着手解决:
    1、县交警部门在此路段加强警力,不允许公共汽车在二中门前停靠,维护交通秩序。
    2、强化对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学校在学生上学、放学等人流高峰时段加强护导,要求学生推车出校门,过公路时走人行横道,在路上不追逐、不嬉戏。
    3、建议有关部门选址重建公交车站。经公安、交通、教育多家协商,已在县交警一中队附近建设公共汽车停靠点,人车混行,交通堵塞的现象将消除。
县交通局办理情况:
    您关于“芜湖县二中门前安全现状堪忧”的提案已收悉,感谢你对我县道路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收到你的第60号提案后,我局运管所对芜屯路湾沚段沿线进行了考察,经过多方论证后,决定将县二中的汽车停靠点迁移至县交警一中队围墙边。运管所并与交警部门联系,通告广大运输客车业主不准在县二中门前停车带客。现在县二中门前交通安全状况得到了彻底改观。
    希望您对我局今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县公安局办理情况: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交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二中南大门紧靠芜屯路,确实存在路窄人多车多的情况,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存在。您的建议提得很好,既是关心和爱护二中四千多名广大师生,又给我们的工作一个很大的促动作用。在您提案的基础上,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于5月27日下午牵头,召集公安局、交通局、教育局和客运公司及芜屯路金龙车班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召开现场协调会议。通过现场察看和了解,决定将芜屯路金龙车班线车站迁移到原针织厂边,那里离二中十字路口有六、七十米,既不影响乘客的坐车,又消除了对二中师生的交通安全威胁。我们同时还要求各类车辆不允许在校门口停靠、下客,在学生上、放学人流高峰期间,我们每天都安排警力站好4个高峰岗,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在加强对中小学生教育方面,我们通过创建“交通安全学校”活动,逐步建立交通安全法制基础性教育机制,积极地与县教育局开展交通安全共建活动,推动、协助教育部门将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教育纳入各学校的基础教育之中,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学校”创建活动,使学生熟知《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守则》,让中小学生在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树立交通法制观念。
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让人民放心,群众满意,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衷心地感 谢您对交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上一篇: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 下一篇:建议有关部门对县城中、小学生横穿街道、公路采取安全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