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芜湖县烈士陵园要修建的建议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章晓雯
理由与办法:
    芜湖县烈士陵园是对我县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由于烈士陵园的广场窄小,每年清明时节广大中小学生到烈士陵园扫墓时,常出现拥挤不堪的场面,另外周围环境也比较乱,这样也有碍观瞻。
因此,我建议有关部门尽早修复好烈士陵园,迎接05年的清明节各中小学生前来祭扫忠魂活动。
县民政局办理情况:
    你的提案很好。从提案中,可见你对我县烈士陵园这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视和关心。
    我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76年,占地18亩,当时经费不足等诸多原因仅建立了烈士纪念塔。1987年根据县人大代表们的建议,将分散埋葬在县境内的革命烈士忠骨集中安葬在陵园内以慰英灵。1990年在有关单位的支持下,尽管民政事业费十分紧缺,仍挤出4万元修建了一条宽7米、长270米通往烈士陵园的柏油路。2001年县民政局又从事业费中挤出21万元,对烈士塔、墓进行了维修,修建了烈士陵园广场(水泥地面)。但终因资金有限,未能达到预期目的。目前烈士陵园内的建筑物和环境保护设施正如你提出的那样不尽人意。
    为了重视烈士陵园建筑物的修缮工作和满足广大群众凭吊英灵的美好心愿,从1987年起,我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曾以民优字[1987]16号、[1990]08号、[1996]21号、38号、[1998]16号文件专题呈报省、市民政部门和县政府,要求解决维修经费,一直未能落实,使得维修工作无法进行。由于经费一直未能落实,只有从民政事业费挤出部分资金用于局部维修,但大规模的维修和建设有待经费进一步的落实方可进行。
    随着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入开展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反映,烈士陵园进行大规模的改建迫在眉睫。我们将再拟烈士陵园修缮方案报县委、县政府,待批准及经费到位后,立即着手实施,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全县人民面前。
 
上一篇:加强村级财务审计,预防村干部职务犯罪 | 下一篇:建议县委制定优惠政策,让乡镇干部参与市场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