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城关交通繁忙地段设置减速橡胶带的建议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成海燕 汪鉴如
理由和办法: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工业经济,大力推进招商引资,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发展日新月异,一大批外商投资芜湖县,看好芜湖县,芜湖县城市化进程也不断加快。县城湾址镇是我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市容市貌越来越繁华亮丽,交通更是川流不息,虽然有红绿灯和交通警察的指挥,交通状况仍然令人担忧,特别是立交桥、一中、二中、一小、二小、超市、菜市场等处交通事故呈逐年上升。十次事故九次快,因此,建议在城关学校、立交桥等交通繁忙地段设置减速橡胶带,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县公安局办理情况:
    县城湾沚镇的交通状况一直倍受各方面的关注,现有的交通工具质量差、档次低,安全隐患大更是我局交警们整天担忧的事情,城内道路设施已经不能够适应芜湖县的快速发展,城区道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地方曾多次发生交通事故。我局根据您的提案,对城关地区的交通环境整治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我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杨良文为组长的全县开展集中整治交通环境创建文明城镇领导组,正在开展以"落实三包责任,整治四乱行为,规范五小车辆"为工作目标的集中整治工作。
    我局交警部门以此为契机,重点采取了以下工作措施:
    一是对城区影响交通安全的达雅机、残疾人达雅机、金蛙农用运输车、载人电瓶三轮车、人力车,按标准由县政府适当补贴后予以淘汰,由微型客车或公交车代替城区的交通工具。
    二是对芜湖路上的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为实现人、车各行其道,邀请有关专家对芜湖路及其至市民广场延伸段上的各种隔离措施带进行科学论证,实施必要的改造。为解决芜湖路上的各类车辆停放问题,合理规划和设置停车场和临时停车位。
    三是对城区所有标志、标牌进行全面核对,对设置不合理的进行调整,对设置不全的进行增设,对破旧、破损的进行更换,确保各类标志、标牌设置规范、合理、醒目;在一些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设置减速带(比如学校、幼儿园路段),在人流量大的人行横道线两段安装人行道红绿灯。此项工作在8月底可以完成。
    通过以上工作的有效开展,县城良好的交通环境一定会展现在您的面前!希望您在今后对我局的工作中多监督指正,多提宝贵意见。
 
上一篇:关于以中型城市要求统筹考虑我县规划 呼应芜湖市发展的建议 | 下一篇:关于恢复城关3路公交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