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道路交通工作 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乐生才
 
理由和办法
  2006年3月14日,我们对全县公路沿线部分中小学交通安全状况进行了调研。具体情况如下:
一、调研情况:
序号
学校名称
地  点
警示标志
警示标线
斑马线设置
1
湾址五小
芜屯路永红村
无斑马线
2
三元中学
芜屯路
有斑马线
3
陶辛镇楼麻小学
荆十路
无斑马线
4
方村镇五星小学
荆十路
无斑马线
5
天民中学
荆十路
无斑马线
6
埭南中学
湾石路
有斑马线
7
埭南中心学校
连心路
无斑马线
8
湾址镇三小
环城南路
无斑马线
9
毛公桥小学
芜屯路
无斑马线
10
县二中
芜屯路
有斑马线
11
湾址镇二小
芜湖路
有斑马线
12
湾址镇一小
芜湖路
有斑马线
13
县一中
芜湖路
有斑马线
14
双语学校
湾新路
无斑马线
二、存在问题:
    1、学校门前没有警示标志的有:湾址五小、陶辛镇楼麻小学、方村镇五星小学、天民中学、埭南中心学校、湾址三小、县一中。三元中学门前右边有警示标志,左边没有;双语学校门前警示破烂不堪,已不能起到警示作用。
    2、学校门前没有警示标线的有:湾址五小、三元中学、陶辛镇楼麻小学、方村镇五星小学、天民中学、埭南中心学校、湾址三小。
    3、学校门前没有斑马线的有:湾址五小、陶辛镇楼麻小学、方村镇五星小学、天民中学、埭南中心学校、湾址三小、毛公桥小学、双语学校。三元中学门前斑马线十分陈旧,已不能起到警示作用,需重新划定。
三、各校建议:
    1、天民中学建议在学校对面路口设黄闪灯;
    2、县二中建议在学校门前的芜屯路和城北路交界处设黄闪灯;
    3、县一中建议在学校门前两端设两条减速带。
四、解决办法: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特提出以下建议:
    1、县一中门口的应铺设两条减速带、县二中城北路口和天民学对面路口应架设黄闪灯;
    2、公路沿线各中小学应设置道路交通标志,划定斑马线,双语学校门前的两块标志尽快更换,三元中学门前的交通标志应补齐;
    3、建议有关部门对本次调研没有涉及到的临街和临公路的学校进行一次摸底调查,对存在的问题应及时进行整改。
县公安局办理情况: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你与其他委员对我县公路沿线部分中小学校交通安全状况进行了调研,发现了许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议和解决的办法。自6月下旬起,我县正以城关地区为重点,开展以“落实三包责任,整治四乱行为,规范五小车辆”为主要内容的全县集中整治交通环境,创建文明城镇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局交警部门根据您的提案,结合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及市局的工作部署,于7月10起至7月25日,开展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的重点就包括全县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及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我局在您调研的基础上,再次对全县公路沿线各中小学校交通设施及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目前涉及到城关地区的中小学校门前的交通标志、标线、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已经在着手增设,8月底可以完成。县内其他学校门前的交通安全设施的增设和完善,以及存在的交通隐患,我局将及时汇总后向县安监局报告,建议交通、公路等职能部门完成。
    希望您今后对我局的工作中多监督指正,多提宝贵意见。
 
上一篇:关于恢复城关3路公交车的建议 | 下一篇:关于应尽快解决毛公桥地区供水问题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