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尽快解决毛公桥地区供水问题的建议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苏廉平
理由和办法:
    毛公桥地区座落三家停产倒闭十分困难的老国有、集体企业,它是工农窑厂、造纸厂、二化总厂,聚集着众多下岗职工和困难职工约有2000余人。县城自来水供应已有几十年了,而此处仍是城关自来水供应的盲点,每天都依靠未经消毒、依稀可见蠕动小虫的井水度日,影响着职工的身心健康。人们盼望多年能喝上干净水,于是乎盼水妹成了盼水妈,盼水哥养成盼水爹。因特困企业拿不出分担部分钱,如今开发区管道铺设已在邻边路过该地区,盼水妈、盼水爹仍是望水兴叹。据说建议已提出多次,至今未能解决,为此呼吁有关部门应尽快解决该地区供水问题,切实关心弱势群体生产、生活,让我们困难企业职工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县建委办理情况:
    感谢您对城建工作的关心,并对县城建设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
    据测算,华星集团至毛公桥地区近400米,供水建设资金需30万元以上,由于县自来水厂近年来全力保障开发区的供水设施建设,且负债较多,单靠水厂自身力量难以完成建设任务。为此,我们将积极向县政府报告,根据该地区的实际状况予以相应的资金补助,同时,采取沿途单位出资一部分、水厂承担一部分的方法,多方融资,早日完成该路段供水设施建设。
     欢迎您对城建工作继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做好道路交通工作 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 下一篇:关于县城街道路灯亮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