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行路、让出道路,共建和谐城关交通的建议
编辑日期:2007/6/21  作者:洪为旺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提案人:贾良庆
理由和办法: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发展,城关湾沚镇的各项基础建设也取得长足进步。
然而,城关较有繁荣的、车流人流和物流为集中的、纵贯南北的芜湖路,其交通现状则就为杂乱无序,人行道被沿街商铺占用,行人走上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拥入机动车道,机动车行驶困难,"达雅机"横冲直撞,一些小型车辆乱闯红灯等。这种状况不仅削弱了城市(城镇)的集聚和幅射功能,也与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的具体要求相悖。
  要改变这种状况,就必须采取综合治理措施,而且是一个需要下大气力和持之以恒的系统性工程。因此,有关部门应进一步组织力量,加大交通规划的宣传广度,强化交通规则的执行深度,严格速规行为的处罚力度。首先要想方设法把人行道让出来,再把各种车辆各行其道规范起来,治理"达雅机"和人力车的行使规距,严禁乱停乱放各类车辆。只有这样,才能和谐城关交通状况,以满足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的需要。
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情况:
  贾良庆委员,你的《规范行路、让出道路,共建和谐城关交通的建议》的提案,我局已收悉。针对您提案的建议,我局专门召开会议认真研究,为按时完成办理任务,成立组织,加强领导,并明确责任,针对您的建议,由县局创建办负责答复,具体由县局创建办、城西所组织力量抓落实。
  您的建议顺应了当前的创建工作,在刚刚结束的"全县开展集中整治交通环境,创建文明城镇活动"的动员大会上,把此项工作已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由县市容局牵头,县公安、工商、交通局配合,各单位已抽人组成联合执法队,我局已派8名同志参加此项整治工作。同时,我局还加大宣传力度,发放了给经营户的一封信,通过新闻媒体、简报、市场墙报、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治理整顿的舆论氛围。系统内召开动员会,层层动员,全面发动,制定了《芜湖县工商局开展集中整治"四乱"活动的实施方案》。目前所有工作都在进行之中,并已取得阶段性的成绩。
县公安局办理情况: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交通环境的关心!芜湖中路是我县的商业、文化和金融中心,沿途有四所学校,六、七家金融单位,商业网点密布,车流、人流川流不息,加强该路段交通管理确实很重要。我局根据您的提案,对城关地区的交通环境整治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我县正在开展以"落实三包责任,整治四乱行为,规范五小车辆"为工作目标的集中整治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县两办印发了《关于在全会开展集中整治交通环境创建文明城镇活动的实施意见》,县政府发出了《关于集中整治交通环境创建文明城镇活动的通告》,对整治工作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我局交警部门将以此为契机,  重点采取以下工作措施:
  1、对城区的达雅机、残疾人达雅机、金蛙农用运输车、载人电瓶三轮车、人力车,按标准由县政府适当补贴后予以淘汰,将由微型客车或公交车代替城区的交通工具。
  2、对芜湖路上的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为实现人、车各行其道,邀请有关专家对芜湖路及其至市民广场延伸段上的各种隔离措施带进行科学论证,实施必要的改造。为解决芜湖路上的各类车辆时停放问题,合理规划和设置停车场和临时停车位。
  3、对城区所有标志、标牌进行全面核对,对设置不合理的调整,对设置不全的进行增设,对破旧、破损的进行更换,确保各类标志、标牌设置规范、合理、醒目;在一些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设置减速带(比如学校、幼儿园路段),在人流量大的人行横道线两段安装人行道红绿灯。此项工作在8月底可以完成。
县市容局办理情况:
  您在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规范行路、让出道路,共建和谐城关交通的建议"提案,我局已收悉。您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关心,现就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针对县城人力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达雅机等"五小"车辆堵塞交通,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6月21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整治交通环境,创建文明城镇动员大会,并拿出了整治"五小"车辆具体方案,对不同种类、是否有证照等不同情况规定了不同的补偿标准,规定于9月1日起"五小"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营运。通过整治,县城交通秩序较以前有较大改观。
  二是针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不走人行道、人车混行的现象,在整治交通秩序的同时,在全县开展整治"四乱"活动,以进一步规范管理。我们将再接再厉,抓好城市管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早日实现两个文明共同发展。希望通过我们所做的工作,市民的素质有所提高,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行为,构建和谐社会。
  欢迎您对我县文明创建和市容管理工作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上一篇:注重解决圩堤达标中的一些突出问题 | 下一篇:发展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