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芜湖机械工业园建设的几点建议
编辑日期:2008/1/12  作者:县政协办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案 号:014
提案者:张毓奇
    案 由:关于做好芜湖机械工业园建设的几点建议
    芜湖机械工业园是一个成功的园区,短短数年取得现在的成绩,实属难得。在目前的基础上,如能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相信对园区会有所帮助。
    1、大力宣传,提高园区知名度,让更多的目标企业,更多的从业人员,更多的国内、国际产品买家知道。
    2、集中力量,吸引几家大型企业入园。大企业具影响力、带动力,对提升园区信任度,影响其它企业的入园决策、产业链的形成、成熟有很大帮助。
    3、制定特殊政策,吸引高层次的人才落户。高级人才可帮助企业提升,同时自身又拥有广泛的资源。
    4、食、住、文体、休闲等生活配套设施应统一规划,集中管理,企业化经营,形成一个安居乐业的社区。

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管委会办理情况:
    一、关于开发区着力做好园区的宣传工作,主要有以下几项措施。
    1、在浙江、广东、深圳等地召开机械工业开发区招商项目推介会,通过推介会宣传开发区。县政府还将通过境外招商形式宣传推介发区。
    2、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拓宽开发区的宣传面。在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平台进行开发区宣传以外,开发区网站目前已经制作完成,正在调试,即将上线。
    3、举办大型活动提升开发区知名度。如一年一度的年初大型招聘会、每年举办的经贸洽谈会、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各类会展等等,这些都已成为宣传开发区的重要平台。
    二、关于开发区为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制定相应政策
    为吸引大学生到开发区企业就业,县政府制定了《关于推动全民创业的若干意见》,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了有关文件,对大学毕业生,到县内包括开发区民营企业工作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合同,三年期间由县财政每人每月补助300元。
    同时人力资源部已拿出吸引高层次人才入园优惠政策的草案:
对来开发区企业求职的外地人员,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户口需迁入我县的,给予及时办理。
    对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视为本地居民同等对待,不收择校费。
    县政府还将通过鼓励企业用待遇、用感情留住人才的办法,吸引更多的高技术人才到开发区就业。
    三、关于开发区生活配套设施正在建设,即将投入使用。
    开发区已规划在工业大道西侧与阳光大道交汇处建立公建配套中心,占地2.94公顷,总建筑面积5.6万平米。该中心涵盖了员工宿舍,商业网点,餐饮娱乐及公共活动中心,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职工住宿问题,同时满足了开发区企业职工日益丰富的文化生活需求。一期三幢蓝领公寓19000M2工程已施工。世纪广场、机械商贸城即将建成投入使用。世贸中心已开工建设,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不久的将来,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呈现为功能完善、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文化生活丰富,企业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上一篇:2007年度优秀提案(2) | 下一篇:县城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及环境整治工作亟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