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行政中心大门外两侧增设“报栏”的建议
编辑日期:2009/3/16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案  号:152
   提案者:民革芜湖县支部
    案  由:关于在行政中心大门外两侧增设“报栏”的建议
    行政中心大门外两侧如能增设“报栏”,不仅为市民广场增添了文化氛围,还可以供到市民广场休闲的市民、排队等候到信访局上访的群众和到行政大楼等待办事的人员阅览。
    报纸无需征订,可从有的单位多余的报纸中选用,“报栏”可存放一些法律、法规政策文书,登出当日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具体通知。
 
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办理情况: 
    收到152号提案后,我单位召开了主任会议,研究出初步办理意见。我们认为,在行政中心大门外两侧增设“报栏”,不仅可增添文化氛围,还能让广大市民关心国内外的大事,确实是一个好的建议。5月21日,我们牵头召开了县委宣传部、建委、规划局、市容局、财政局分管领导参加的办理工作会议,邀请了县委办分管负责人参会。大家综合考虑认为目前暂不在大楼东西两侧增设“报栏”,理由如下:
    一、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规定,上访人员不得在机关门外长时间逗留,影响正常办公秩序,只能在一楼信访接待室内等候或反映问题。目前,我们已积极与县信访局联系,在信访接待大厅安排了电视机,增添了一些报刊杂志,让上访人员在此休息等候,从而杜绝了上访人员在机关大楼门外长期逗留现象,优化了行政中心大楼的整体形象。
    二、大门两侧是机关办公人员和车辆出入口,路面较窄,如果在增设的“报栏”前阅报人员较多,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交通安全。
 
上一篇:2008年度优秀提案(10) | 下一篇:加大中小学教师选招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