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中小学教师选招力度
编辑日期:2009/3/16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案  号:149
   提案者:王明玉 张韦 鲁旭春 杨咸标
    案  由:加大中小学教师选招力度
    我县九十年代初民师转正达1000多人,这些教师学历低,年龄老化,不能适应教学,严重影响了我县教育水平的提高,制约了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随着教育事业发展,中小学素质教育被提高到重要高度,而我县中小学音、体、美和计算机教师队伍严重缺乏,急需予以补充,以保证素质教育的需要。
    建议县政府加大教师选招力度,以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在选招教师时,安排选招一定数量的音、体、美、计算机教师。

县人事局办理情况:
    感谢你们对全县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关切。收到你们于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加大中小学教师选招力度》的提案后,我局领导班子集体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在前两年进行较大数量教师招聘(06、07两年共招聘教师184名)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0名中小学教师,现已经县编委批准列入招聘计划。今后,我们将有计划分年度安排一定数量的教师招聘名额,并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在教师招聘专业设置上合理安排,以逐步改善中小学教师队伍结构。
    二、结合正在进行的事业单位改革,针对全县教育布局情况,进一步有效整合教育资源,在此基础上,根据我县教育现状,按照事业编制政策重新核定教职工编制数。
    三、与教育主管部门共同研究建立教育人才发展的长效机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教育人才引进办法,报经县政府同意后,出台人才引进方面的文件,吸引更多的教育人才到我县工作,多渠道解决教育人才不足问题。
 
上一篇:2008年度优秀提案(9) | 下一篇:关于县城路灯晚间亮灯时间应随季节变化进行及时调整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