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做好村村通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日期:2009/3/16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案  号:4
提案者:张凤坤
    案  由:建议做好村村通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近年来,经过全县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努力和争取,我县村村通工程得到快速推进,农村道路硬化里程大幅增加,深得民心可喜可贺。但由于受配套资金、自然条件等限制,村村通道路窄、弯道多,车辆杂,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尽可能提高村村通交通安全系数,建议有关部门会同镇村建立村村通道路养护管理机制,对路面不足4米的道路要做好路基培护,对主要路段要设立限重、限宽、限速标志,在弯道多、路面滑的地段要设立安全警示牌,切实将村村通这一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积极营造一个路通人和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县交通局办理情况:
    近年来,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村村通主体工程已于2007年11月20日全面完工,为广大农村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但随之而来的农村交通安全状况也日益令人担忧。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管,加快农村道路安保工程建设进度,将农村道路安全工作列入2008年的民生工程,投入近千万元实施了村村通路肩培土、错车道、绿化等安保工程,投入200多万元设立警示标志、警示桩(柱)等安全防护设施,截至2008年10月,我县村村通安保工程已全部完成。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县政府出台了《芜湖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和《考核办法》,明确了管养职责,目前各镇农村公路养护人员已基本到位,养护经费已按照《办法》执行,在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的村村通工程一定会做的更好。
 
 
上一篇:2008年度优秀提案(3) | 下一篇:关于规范基本建设业务和财务管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