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
编辑日期:2008/1/20  作者:县政协办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1月5日,县委召开县八届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方旭主持了会议,县政协主席胡怀刚传达了县委关于政协换届工作的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基旺部署了县政协换届工作。县委书记张士军要求充分认识这次政协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把政协委员的素质关、结构关和程序关,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确保县八届政协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3月15日至19日,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出席会议的委员186人。县委统战部部长何贤清在会上作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胡怀刚同志作的县政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赵林宝同志作的七届县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和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张凤坤同志所作的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县政府、县经计委、县财政局等3个报告和县法院、检察院工作的书面报告;11位政协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口头(或书面)发言。会议选举胡怀刚为主席,何贤清、谢小成、赵林宝、胡意照、胡永德为副主席,王霆等22人为常务委员,县委书记张士军在闭幕式上讲了话,胡怀刚主席致闭幕词。
    4月10日,县政协召开八届一次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县政协2007年工作要点,通过了关于开展争当“五好”政协委员活动的意见,接受洪至明同志辞去八届县政协常委职务。
     5月23日至24日,由省政协副秘书长魏志光为团长的省第六届 “政协工作江淮行” 新闻采访团来我县,实地采访县政协在倾心关注民生,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全力协助县政府打造现代化工业园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6月2日至3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明德来我县参加芜湖天地商业中心奠基暨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宁波工业园开园仪式。
    6月12日,县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工业强县深化年”专题建言会,专题为实施“工业强县深化年”建言献策。
    6月下旬至7月下旬,县政协机关集中开展党员干部“作风教育月”活动。
    7月2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省民建主委方兆本在市政协常委、市民建主委杨高的陪同下专程来我县视察,深入到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及芜湖天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8月16日,我县举行首届政协系统乒乓球选拔赛。本次比赛由县政协办公室、县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芜湖自强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冠名,共有14个代表队、29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科技组代表队的谈少明、法制和社会保障组代表队的何翠云分别夺得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
    8月23日,县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为做好城关自来水保障供应工作建言献策。
    8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赵培根,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黄林龙率省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在市政府副市长詹云超、市政协副主席丁光涛的陪同下,来我县视察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9月21日,芜湖市政协“百名委员进百家”关注民生第五视察组由市政协副主席梁天生、章传几带队来我县视察。视察活动采用市、县政协联动方式,分成三个小组分别深入我县湾沚、六郎、方村三镇的敬老院和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家中,详细了解我县关于提高农村“五保户”生活水平、全面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实施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程、加速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10月17日,县政协召开老委员联谊会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县政协第五届老委员联谊会理事会,奚家爱为会长。会前还组织部分老委员联谊会成员赴西递、宏村等地参观学习。
    11月26日至28日,市政协主席方成在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平、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怀铮,县政协主席胡怀刚、副主席胡意照等的陪同下,专程赴浙江省温州瑞安市招商,走访看望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部分入园企业。方成一行分别深入到中国南洋汽摩集团、中国奥凯嘉集团、浙江超航机电公司、瑞安市安胜汽配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洽谈项目,并与部分企业达成投资意向。
    12月18日,县政协召开八届四次常委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通报;讨论决定了召开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2007年度县政协优秀提案、优秀政协委员、先进委员活动组名单;审议通过了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推举了报告人;通报了2007年度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常务委员会情况。会议还研究了部分委员调整事宜;鉴于胡永德已涉嫌违法违纪,依据政协章程第29条的规定,会议决定免去胡永德八届县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八届县政协委员资格。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 下一篇:2006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