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度
编辑日期:2007/10/20  作者:县政协办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3月,为协助黄池乡恢复中断46年的九十殿庙会,文史委编印了《敏灵观·张渤·祠山大帝》,介绍九十殿的由来和民间传说故事,在庙会期间散发。
    3月2日至5日,县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在县工人文化宫五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委员167人。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明智副主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李思强副主席作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及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县政府等五个工作报告,安排了大会发言,通过了会议的各项决议,县委副书记陈济堂在闭幕式上讲了话,会议增选张国义为常委。
    湾石公路工程是“八五”期间我县最大的工程,此工程的早日建成,对发展芜湖县的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4月17日至19日,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对湾石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大家徒步从石硊经埭南、陶辛、保沙到湾沚,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议,分乡镇座谈,写出了《湾石路通车日期在即,工程亟待加速》的视察报告,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为此分别在保沙、陶辛两乡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保证了湾石公路的建设顺利进行。
    5月12日至6月6日,根据市政协的统一布置,县政协组织全县18个乡镇政协联络委、县政协农业组和办公室人员等50余人,利用近1个月时间,对18个乡镇的农村人均收入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形成的综合调查报告由于调查方法恰当,数据清楚,内容翔实,分析适中,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我县农村人均收入的现状,在市政协常委会上发言,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并在省政协常委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此调查报告已被民族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大地颂》收录。
    7月30日,县政协召开部分科技界委员座谈会。14名委员和科委、科协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大家围绕如何科技兴县,大力发展第一生产力,促进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经五届九次常委会议讨论形成《关于对我县经济工作的十点建议》报送县委政府后引起高度重视。
    7月31日至8月10日,县政协组织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参加在庐山举办的政协理论学习班。
    8月24日,县政协五届九次常委会议撤销陈峰五届县政协委员资格。
    8月,政协乡镇政协联络组更名为政协乡镇联络委员会。
    9月14日,县政协副主席查富山、胡德旌率文教卫体委员会教育组的部分委员对红杨、三元两所中学的自力更生、勤俭办学情况进行调查,形成《应大力发扬艰苦创业勤俭建校的精神》的调查报告,受到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好评,为促进我县早日实现教育“两基”全面达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篇:1995年度 | 下一篇:1993年度